富岡漁港掀起超過10公尺巨浪,2艘漁船疑似因劇烈搖晃碰撞,整艘浸水沉船。圖/台視新聞
富岡漁港掀起超過10公尺巨浪,2艘漁船疑似因劇烈搖晃碰撞,整艘浸水沉船。圖/台視新聞

台東一整個晚上都感受到明顯降雨,卑南溪沿線的「取水土堤」被沖毀,預計要花一週才能恢復。另外,富岡漁港清晨就出現大浪,堤防掀起超過10公尺的巨浪,有2艘漁船疑似因為風浪大、劇烈搖晃碰撞,造成船隻浸水沉船。船長無奈的說「前一天才檢查過」,初步估計財損至少2百萬元。

前一天才檢查過!港邊10米巨浪 2艘船沉沒

一陣陣巨大海浪不斷拍打在富岡漁港岸堤。圖/台視新聞

今天清晨,台東富岡漁港堤防邊掀起超過10公尺的巨浪,沿岸海水呈現土黃色,大浪甚至越過堤防、打入港區內,釀成2艘漁船浸水沉船,漁民接獲通報趕到現場,看到災情相當無奈,透露說「前一天才檢查過」,船體是塑膠材質,不排除是風浪大,導致船隻搖晃劇烈碰撞,或是抽水馬達故障才釀禍,2艘船的財損超過2百萬元,損失慘重;海巡署人員出動使用「吸油棉條」吸取漁船漏油,避免擴散。

2艘漁船浸水沉船。圖/台視新聞

卑南溪溪水暴漲 沿線「取水土堤」全遭沖毀

整夜大雨,也造成卑南溪的溪水暴漲。卑南溪沿線的池上圳、關山大圳、卑南圳等等的「取水土堤」,全被暴漲溪水沖毀,等颱風過後,預計得花一週才能恢復。

卑南溪溪水暴漲。圖/台視新聞

此外,風雨在市區也有災情,台東市豐年路一處釣蝦場,26日晚上出現淹水狀況,業者直呼,「頭一次淹的這麼誇張」,雖然事前有做防水防護,但都沒有用,擔心會電器漏電問題,宣導客人停止釣蝦。

不過有些顧客仍持續垂釣,淡定地「邊泡腳邊釣蝦」,苦中作樂,但杜蘇芮帶來強風驟雨,東部、南部的民眾還是盡量別外出避免發生意外。

豐年路一處釣蝦場水淹腳踝。圖/台視新聞

台東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