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美博物館特展販售的女王包。圖/台視新聞
奇美博物館特展販售的女王包。圖/台視新聞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駕崩,全球關注,台南有收藏家就收藏了整套女王80大壽發行的紀念幣,由於國內相當罕見,決定開放參觀;而奇美博物館也推出人物特展,販售限量的「女王包」更是搶購一空,館方緊急向英國追加。

2006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0大壽所發行的紀念幣,上方印製女王頭像,大大小小13枚,如今女王駕崩,收藏家大方展示。除了紀念幣,就連原文說明書都保存得相當完整,除了女王紀念幣,還有吐瓦魯政府授權台灣銀行鑄造的鍍金版生肖幣,它的正面就是伊莉莎白二世。最特別的是,2013年前後,女王王冠款式並不相同。

2006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0大壽所發行的紀念幣。圖/台視新聞
原文說明書。圖/台視新聞
吐瓦魯政府授權台灣銀行鑄造的鍍金版生肖幣。圖/台視新聞製表

收藏家王高榮表示,「2006年她80歲生日做的紀念幣,我想說我怎麼會有這套,檢查看看發現狀態不錯,就分享給大家,我這裡的錢幣其實大家如果有興趣,都可以來參觀。」

英國女王駕崩,收藏家展示典藏,奇美博物館也舉辦人物特展。超過1萬多張相片組合成女王立體肖像,這是女王生前第1件全像攝影作品。奇美博物館活動企劃專員周春桂表示,「可以看到女王好像就是真實的在相框裡頭,然後你360度的這樣子走動,女王的眼神就會跟著移動。」

女王立體肖像。圖/台視新聞

特展販售的女王包更是超級搶手,一開賣首批200個全數銷售完畢。奇美博物館銷售員龔芊薏表示,「第一批的話是限量200個,都已經銷售完畢,目前館方的話正與英國追加印製中。」 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傳奇一生,帶領英國走過起起落落,是時代風雲人物,也留給世人無限追憶。

台南/黃富祺、梁家瑋、王超群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