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目前已掌握服務郵輪司機44名,港埠通關接觸約215名,共約259人須進行自我健康管理
  • 高雄西子灣、佛光山、美術館、駁二、蓮池潭、台南安平古堡、奇美博物館等周邊區域
  • 提醒當天有去過相關景點的人員,進行自主健康管理

美國郵輪「威士特丹號」15日出現首例武漢肺炎(2019新型冠狀病毒,COVID-19)確診個案,該郵輪4日曾停泊高雄港,且有乘客下船觀光,引起南台灣民眾恐慌;對此,高雄市衛生局今(17日)表示,目前已掌握服務郵輪司機44名,港埠通關接觸約215名,共約259人須進行自我健康管理。

高雄市衛生局長林立人表示,這259名接觸者包括港埠檢疫人員、計程車及公車司機;為調查威士特丹號遊客的接觸情形,高雄市交通局立即追蹤計程車業者的載客紀錄,交通局長鄭永祥表示,已追蹤到34名計程車司機,及10名公車司機,共計44名曾有服務郵輪遊客的紀錄,且已陸續將司機資料提供給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。

「威士特丹號」遊客南台趴趴走  高雄市府:已掌握259名接觸者

此外,有關港埠通關接觸人員,林立人指出,大約有215名接觸者,並已要求接觸者進行自我健康管理,有任何狀況,高雄市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要求做因應。

林立人也強調,雖然掌握相關服務郵輪旅客的接觸者,但郵輪上乘客可能去過的相關景點,如:高雄西子灣、佛光山、美術館、駁二、蓮池潭、台南安平古堡、奇美博物館等周邊區域,目前仍無法掌握接觸過的特定人員;只能提醒當天有去過相關景點的人員,進行自主健康管理,若有發燒、咳嗽等症狀,立即就醫主動通報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