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台南昨(12)日晚上,有兩間宮廟建醮、彩虹音樂會及奇美博物館耶誕活動,導致交通大打結
  • 人山人海景象,也讓塞車塞到滿肚子火的市民,怒轟根本是喪屍出沒

繼上個月底台南南美館辦活動,人潮塞爆市區、市民抱怨連連,不料這週再度重現塞爆慘況!昨(12)日晚上,台南兩間宮廟建醮、加上彩虹音樂會以及奇美博物館的耶誕活動,市府封路交管,導致市區交通大打結,而人山人海景象,也讓塞車塞到滿肚子火的市民,怒轟根本是喪屍出沒。

多場活動齊開跑 市區交通大打結

台南奇美博物館舉辦耶誕週末活動,現場的耶誕樹布景襯上炫彩燈光和輕快音樂,吸引大批人潮到場同樂,整個場地人山人海、萬頭攢動,不只廣場塞爆,周邊道路滿滿都是人;而另一頭市區內的彩虹音樂會,也同樣人滿為患。

統計台南這週末夜,不只有兩場大型活動,還有兩間宮廟正好在建醮遊行,遊客、信眾全在一個晚上齊聚台南市區,市區又多處封路交管,造成交通大打結,長長車陣塞爆馬路、完全看不到盡頭,不只汽車動彈不得,機車族也大受影響。

人潮塞爆、車陣動彈不得 市民怒轟:喪屍出沒?

人潮塞爆、大家全卡住,也讓不少網友抱怨,根本是喪屍出沒。民眾也表示,希望能跟廟方溝通一下,能不能減少遊行次數,因為有點誇張,週末三不五時都有遊行,其實感到滿困擾。

週末活動多市區塞 市府籲多搭大眾交通運輸

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莊惠忠指出,最主要影響的範圍,大概是在府城的市區,民眾可以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,減少道路上的車流。 台南週末多場活動,雖然吸引大批外地遊客上門、帶來不少觀光財,但也讓台南市民在交通上吃盡苦頭。 

台南/黃富祺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