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玩弄烏龜做了最壞的身教。圖/翻攝自FB@爆料公社公開版
爸爸玩弄烏龜做了最壞的身教。圖/翻攝自FB@爆料公社公開版

日前有一位男子帶兒子到奇美博物館附近的台南都會公園玩耍,一時興起,竟將滯洪池旁的烏龜當作玩具拖行,男子還踩住烏龜的殼限制行動,直到兒子制止才罷休。

爸爸硬拖行烏龜、踩龜殼擋路 「最壞身教」兒子想學

台南都會公園風景優美、生態豐富,是親子周末郊遊熱門地點,但26日晚間有民眾撞見,一位爸爸為了逗小孩開心,擅自騷擾烏龜,不但限制自由,還當作玩具玩耍。

只見小朋友看著爸爸表演笑得好開心,男子將烏龜拖行數十公尺,烏龜終於重獲自由,飽受驚嚇落荒而逃,小朋友起初還想有樣學樣,一旁民眾見狀,趕緊上前攔阻,沒想到烏龜剛走幾步,又被男子一腳踩住,直到兒子出聲制止才罷休,滿臉不在乎,誇張行為引發民眾撻伐。

民眾痛批「非常不好」,他以自己的樂趣為主,沒有看到那隻烏龜在掙扎,也有人指出,身為一個爸爸,這樣做就是給小朋友一個不好的示範。奇美博物館主任侯幸佑則呼籲社會大眾「自發性的愛護動物」。

動保法無管轄野生動物 奇美呼籲:自發性愛護動物

只是這樣的行為難道都沒違法嗎?對此,農業局動保處動保組長周駿男說明,因為是野生動物,動物保護法管轄的對象是人為管理的有脊椎動物,所以並沒有違反動物保護法。

動保處強調,雖然野生動物不在動保法的保障範圍,但是玩弄生命,還讓不懂事的小孩從頭到尾看在眼裡,爸爸的不良示範,無疑是給孩子帶來最差勁的身教。

台南/黃富祺、田宇涵、王懿昱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