倫敦及英國各軍事基地,向女王鳴炮96響表達敬意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倫敦及英國各軍事基地,向女王鳴炮96響表達敬意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過世之後,倫敦聖保羅大教堂9日舉行追悼儀式,英國包括首相在內,總共有2千名政要出席;倫敦及英國各軍事基地也鳴炮96響,向女王表達敬意。各國政要也陸續表達哀悼,美國總統拜登表示,他將會出席女王的國葬儀式,送伊莉莎白二世最後一程。日本政府也正在安排日皇德仁出席。

聖保羅大教堂追悼女王 英首相等2千人出席

聖保羅大教堂舉行英國女王追思儀式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倫敦聖保羅大教堂9日特別舉行追思儀式,哀悼女王逝世,多達2千名英國政要出席,不過王室成員並沒有到場;由於查爾斯繼任國王,莊嚴的儀式在眾人高唱《天佑國王》的歌聲中結束。

英軍事基地鳴炮96響 西敏寺響起追悼鐘聲

倫敦及英國各軍事基地,向終年96歲的女王鳴炮96響,表達敬意。倫敦的西敏寺,也響起了追悼的鐘聲,英國的報紙頭條,都是對女王70年的戮力從公表達敬意與感謝。許多民眾前往白金漢宮獻花、點蠟燭,追悼這位永遠的女王。

軍事基地鳴炮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民眾點蠟燭哀悼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回憶相處點滴趣事 前首相梅伊緬懷英女王

英國國會的下院,朝野政黨領袖也紛紛表達對女王的懷念,前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特別分享和女王野餐時不小心把起司掉到地上的情景,引發哄堂大笑。她說,她非常小心、快速撿起起司後,轉身看見女王正看著她每一個動作,兩人面面相覷,女王只是笑一笑。

英國前首相梅伊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拜登將出席英國女王葬禮 日皇德仁也可能出席

女王的國葬目前預計在19日舉行,美國總統拜登已經表達了參加的意願。日皇德仁及皇后雅子也可能出席,日本政府正在跟皇室宮內廳協商。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則表示,俄國因為烏俄戰爭跟英國交惡,總統普亭已經表示不會出席女王的喪禮。 

國際中心/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