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中秋節前往慰問值勤的警消人員。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
陳其邁中秋節前往慰問值勤的警消人員。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

今(10)天是中秋節,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往小港漢民路派出所,向執勤的警察基層同仁致贈慰勞品及加菜金,隨後前往消防局鳳祥分隊長曾柏雄家中關心慰問,曾分隊長2020年趕赴救災途中受傷,陳其邁感謝警消人員站在第一線出生入死,他也重申「支持警察同仁謹慎大膽使用警械」,叮囑值勤務必注意自身安全。

陳其邁表示,警消同仁執行勤務非常辛苦,尤其假期時還要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間,維護治安、打擊犯罪,特別前來為警察同仁加油打氣;也向漢民派出所王學甫副所長與詹姓員警,1個月前奮勇地制伏通緝犯,表達感佩。

當時小港漢民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,表示有車輛行跡可疑,立即前往查看,但男子拒絕攔查並企圖逃逸,造成2員手部擦傷,因已危及自身安全,因此隨即對車開槍,而後該名毒品通緝犯到案,順利遭警方逮捕。

陳其邁隨後轉赴探視消防局鳳祥分隊分隊長曾柏雄,他於2020年深夜出勤執行救災任務,行經過埤路與鳳頂路口時與大型車發生碰撞,造成嚴重事故,身受重傷昏迷1個月,在治療休養2年多後,在6個多月前回到最愛的工作崗位上,目前需定期到院回診追蹤。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