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美食「阿堂鹹粥」。圖/台視新聞
台南美食「阿堂鹹粥」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南美食「阿堂鹹粥」最近漲價,引發許多網友不滿,不料現在又被踢爆結帳時沒給發票,事後才發現店家疑似不會主動開具,要客人提出才會開,令他相當傻眼。國稅局表示,該開的發票就要開,一旦民眾檢舉、查證確實,一年達到3次就必須停業。

網爆阿堂鹹粥漏開發票 「客人要才會開」

台南美食「阿堂鹹粥」招牌魚肚粥一碗漲到260元,引爆網友狂刷負評,現在還有網友踢爆,到店內用餐時,店家沒開發票。

網友表示,上個月去吃阿堂鹹粥,點完餐要結帳時店家沒給發票,原本以為是傳統老店不用開,後來發現客人要主動提出才會開,讓他超傻眼。

網友踢爆「阿堂鹹粥」漏開發票。圖/台視新聞

事實上,店家今年2月就被檢舉沒開發票,當時阿堂鹹粥員工表示,因為接近中午休息時間,發票機已關機清潔,所以漏開。

遭爆「客人要才給發票」 一年漏開3次停業處分

不過國稅局強調,該開的發票就要開,沒有漏開這種理由。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副局長謝慧美指出,「有掌握到是有漏開、逃漏稅情形的話,我們一般會給予補稅跟處罰。」一旦民眾檢舉,經查確實,一年達到3次就要停業,第一次停業7到14天,還要補稅加處罰。

一旦民眾檢舉,經查確實,一年達到3次就要停業。圖/台視新聞

先前漲價惹議沒有平息,現在又爆出發票沒開,阿堂鹹粥一波未平、一波又起。

台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