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大巨蛋今年無法開幕,台北市長柯文哲頻抱怨內政部「卡蛋」,遲遲沒有通過防火避難性能審查。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(5)日反擊,北市府縱容遠雄提出不合理排煙測試方式,才造成審查工作無法順利推展,柯文哲下午再針對此事回應,審核過程與北市府完全無關,而中央有無「卡蛋」大家心裡有數,最後怒嗆花敬群「你不要再鬼扯了!」

柯文哲說,目前是由遠雄向內政部申請防火避難性能審查,而北市府只是「旁觀第三者」,防火避難性審查通過後,市府才能變更建照,直言「有沒有卡,大家心裡都有數,審核過程跟市政府一點關係都沒有,可以或不可以是由內政部決定。」

至於大巨蛋工程造成捷運有些裂縫,柯文哲表示,有要求遠雄於取得使用執照前須完成修繕,不過現階段還沒拿到執照,因此遠雄未積極處理,但北市府均有檢查,確保捷運安全無虞。最後柯文哲強調,有沒有卡蛋,大家心裡都有數,怒嗆「花敬群你不要再鬼扯了!」

「素珠說」惹歧視失言 柯:民進黨聲東擊西

此外,柯文哲日前評論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赴同志酒吧開拓票源,「明明就是素珠,卻演成林志玲」的說法,造成歧視失言爭議。陳時中競選總幹事吳思瑤批評柯文哲沒道歉就算了,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還幫忙硬拗,稱原意是「你是小白兔就不要去演老虎。」

柯文哲對此表示,演戲有各種戲路,他講這句話的時候並沒有要給出任何好、壞評價,「講的人沒有這個意思,聽的人在製造差別」,還說這是典型的聲東擊西,「明明是自己出錯要道歉,再扯人家講什麼,我才不理你!」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