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球后小威廉斯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Serena Williams
前球后小威廉斯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Serena Williams

生涯奪下2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的傳奇名將小威廉斯(Serena Williams),今天出戰即有可能是生涯最終戰的美網女單64強賽,對手是世界排名高居第2的愛沙尼亞好手康塔維特(Anett Kontaveit),小威在3盤激戰後,以7比6(7比4)、2比6、6比2,爆冷擊敗康塔維特,順利闖進女單32強,下一輪將碰上澳洲非種子球員湯賈諾維琪(Ajla Tomljanovic)。

生涯曾6度在美網封后的小威廉絲,目前世界排名已跌出600名,但卻爆冷擊敗世界排名第2的康塔維特,小威賽後受訪表示,「這是我最擅長的,我喜歡挑戰,我正在迎接挑戰。在我輸掉第二盤後,我心裡想,哦,天哪,我得盡我最大的努力,因為結果可能就是這樣。」小威強調,「我很有競爭力,老實說,我只是把它看作是一種獎勵,我沒有任何要證明的了。」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