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歲天才少女「高芙」美網封后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CocoGauff
19歲天才少女「高芙」美網封后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CocoGauff

新科女單冠軍誕生!2023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戰今(10)日凌晨登場,19歲地主「天才少女」高芙(Coco Gauff)面對白俄羅斯「準球后」莎芭蓮卡(Aryna Sabalenka),以2:6、6:3、6:2逆轉之姿,笑捧職業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。

去年法網首度打進大滿貫決賽的高芙,第2度勇闖大滿貫女單決戰,也如願留下美網金盃,成為美國史上第5位打進美網決賽的「地主希望」,更是首位為地主留下金盃的女將。

賽後高芙致詞時表示,「我覺得此刻我很震驚,上帝讓妳經歷磨難和考驗,讓這一刻比我想像的更加甜蜜,我要感謝我的家人、我的團隊以及那些不相信我的人。」談到輸掉第一盤後,如何找到重新振作的力量,高芙說,她只知道如果自己不全力以赴,就沒有機會獲勝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