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欣葉・鐘菜」摘下米其林一星。圖/非凡新聞
「欣葉・鐘菜」摘下米其林一星。圖/非凡新聞

《2022米其林指南》星級餐廳名單今(30)天出爐 ! 君品酒店的「頤宮中餐廳」連莊5年三星,再度用好滋味吸引米其林的青睞;首度摘星的「欣葉・鐘菜」用精緻化台菜,擄獲評審的芳心,主廚表示,台菜看似簡單,不過背後的火候和鍋氣的掌握都很關鍵。

練兵45年欣葉・鐘菜首度摘1星 VIP私房料理端上桌獲青睞

火焰鑊氣轟隆隆,高溫熱油下,牛肉與蔥薑蒜快火拌炒,一道看似簡單的家常菜,味道藏滿細節功夫,不僅征服饕客的胃,也獲得米其林指南青睞,首摘一星!

「欣葉・鐘菜」晉升星級餐廳,主廚揭秘台菜要好吃,火候、鍋氣、刀工通通是關鍵,滿滿一桌豐富拼盤、三杯菇等經典手路菜端上桌,更是將台菜底蘊揮灑得淋漓盡致。

欣葉集團副董事長鐘雅玲說明,與以往的台菜不太一樣,這邊的服務比較細緻細膩,菜擺設也不太一樣,可以說是台菜的精緻化。

餐飲集團練兵45年,2年前推出台菜新品牌,將過去的VIP專屬料理化成公開菜單,變成一般客人都吃得到的好料,吸引米其林評鑑目光。

米其林老將新秀出列 頤宮連5年穩坐3星寶座

而同樣的經典好滋味還有連莊5年米其林三星寶座的「頤宮」,一道道行家必點菜飄香,吸飽湯汁的黃金米跟著干貝、海參丁等一同烹煮,再加入靈魂角色肥嫩鮑魚,帶出甘甜鮮味,最後點綴荷蘭豆與烏魚子,光用看得就食指大動。

君品酒店總經理張倚蘭表示,無論今天是不是被米其林認可,都非常開心,頤宮中餐廳可以有一個這麼棒的團隊,持續做他們喜歡,而且認可的事情。

不僅摘星餐廳連霸奠定江湖地位,今年米其林指南榜上迎來許多後起之秀,首度摘星的還有彧割烹,用一線星級日料規格,嚴格磨練功夫備受青睞;而首度參戰的高雄兩家創意料理餐廳Liberte、承Sho大秀新潮料理手法,同樣引人矚目。

各大摘星餐廳紛紛掛上米其林獎牌,打響名聲的同時,勢必吸引更多饕客的美食雷達。

台北/蔡佳芸、林家弘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