偵辦台南殺警案過程中,曾誤將2名有前科的男子列為涉案嫌疑人、口卡照片外流,台南市警局局長方仰寧今(26)天沉重表示,目前正在盤點,台南地檢署也相當重視此事,「做錯事的人該負什麼責任,就負什麼責任。」

方仰寧:不因錯誤冤枉同仁 照護警察士氣

方仰寧今天與前警政署長陳家欽前往殯儀館慰問家屬,針對口卡照片外流,方仰寧說,在偵辦的過程中,發生這些枝節的問題,所有同仁都不願看到,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疏失,值得檢討。

方仰寧強調,大多數員警同仁奉公守法,絕對不會因為這個錯誤冤枉任何一位優秀的同仁,一定會照顧同仁的士氣;但目前也正在盤點,地檢署對此事也相當重視,做錯事的人,該負什麼責任就要負責。

殉職警沒配槍 方仰寧:勤務可領槍都尊重

而事發至今已經第五天,導致這起命案發生的種種因素遭疑漏洞百出,包括殉職的曹姓員警執勤未配槍。方仰寧表示,目前已通令各分局 警察勤務是動態的,遇到追捕贓車的交通勤務,只要同仁勤務是可以領槍的都予以尊重。

同時也祭出律令,當交通稽查兼守望勤務、防搶勤務要帶槍,而且是強制帶槍,至少槍枝配在身上,讓員警執勤有更安全的保障。

台南/陳佩淳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