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市2名員警執行勤務遭殺害,嫌犯林信吾落網後,說出犯案當時,是因為不滿員警拿辣椒水噴他,才情緒失控行凶,不過針對這樣的供詞,台南市警局方仰寧今(25)天表示,懷疑只是嫌犯的卸責之詞,認為他一開始的犯罪動機,根本就是要奪走警槍。

員警遭割喉殉職 家屬:外役監欺上瞞下

凃明誠姊姊情緒激動痛訴家屬心情。圖/台視新聞

弟弟凃明誠遭到嫌犯砍殺,凃明誠姊姊今天在立法院長游錫堃、立委陳亭妃等人的陪同下,難掩悲痛情緒、激動哭吼,「法務部長、矯正署長,你們的所作所為,每一步都在踐踏每一個受害遺屬的心,都抹滅每一個基層執法人員的力量、力氣。」

姊姊更對著明德外役監的典獄長杜聰典怒吼,「因為你的欺上瞞下,就因為你是政務官嗎?就為了你寶貴的仕途嗎?」若能及早發現逃逸問題,弟弟明誠和曹瑞傑就不會慘死在荒郊野外。

姊姊也對廢死團體怒吼,「這一句話是我代表受害遺屬的心情講的,代替每個晚上流眼淚睡不著的受害者,去你X的廢死團體都給我滾去十八層地獄。」

刺2警55刀奪命 南市警局長:動機疑奪槍

這起震驚全台的社會悲劇,外役監逃犯林信吾持刀殺害2名員警後,還奪取警備槍逃逸,大膽行徑人神共憤,面對警方訊問,他表示因為警方當時朝他噴灑辣椒水,才會氣得行凶,但這樣的供詞,台南市警局局長方仰寧表示,警方認為是卸責之詞,從目前掌握的跡證,嚴正懷疑林信吾一開始的犯案動機,就是奪取員警身上的警備槍。

林信吾朝2名員警攻擊55刀,奪命企圖明確。圖/台視新聞

從事發當時的行車記錄器推斷,當時林信吾騎車躲進公墓小路,故布疑陣,並持刀攻擊涂明誠奪槍,再朝2名員警攻擊55刀,奪命企圖明確,因此噴辣椒水後行凶一詞,遭到警方駁斥。

就盼司法還給家屬一個公道,讓兩位英勇殉職員警能夠安息。

台南/黃富祺、陳佩淳、鄧銘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