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姊姊戴靖潔。圖/翻攝自Instgram @(tai_c_c)
戴資穎姊姊戴靖潔。圖/翻攝自Instgram @(tai_c_c)

球后戴資穎出戰東奧比賽時,賽事轉播過程總能聽見球評親暱喊話,替戴資穎加油,這位球評正是戴資穎的姐姐戴靖潔,姐妹情深讓人相當羨慕,而兩人第一支紀實影片也曝光,戴姐對鏡頭坦言,自己曾是羽球甲組球員,但戴資穎從小實力就很好,形容兩人就像是「保時捷和三輪車」的差距,常常被別人來拿比較,自己還因此一度對小戴很有敵意。

差距如保時捷比三輪車 曾因比較有彆扭

事實上,戴家姊妹從小就練羽球,姊姊戴靖潔曾是甲組球員,實力也很好,不過看見妹妹戴資穎的表現更突出亮眼,心裡難免不是滋味,戴靖潔在最新釋出的紀實影片透露,和戴資穎的差距很大,像保時捷和三輪車,因此兩人之間的相處不好,常常被拿出來做比較,讓她對小戴有敵意,現在想起來很後悔。

不再追著背影向前 戴靖潔:當妹一輩子靠山

戴靖潔說,自己直到打到甲組放棄後,終於鬆了一口氣,因為追著戴資穎的背影死命奔跑,真的很累,決定要好好支持戴資穎。退居幕後之後,戴靖潔決定當妹妹一輩子的靠山,自己更重新拾起笑容。

世界發亮非僥倖 小戴成就來自全家支持

這部紀實影片也曝光小戴的訓練菜單,每天練6小時、一週練5天、一天打400顆球,揮拍3000次,能在世界舞台大放異彩不是僥倖,靠的是每天每天的努力,還有家人的無限支持。影片中,戴靖潔也現身突襲戴姿穎的訓練日常,兩人還互相pk,從繩梯、折返跑訓練到正式對打,不分上下;導演林育賢透露,看見姊妹倆不禁讓他想起和哥哥林育信教練的年少歲月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