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殺警案震驚社會!殉職員警凃明誠家屬今(25)天上午淚灑殯儀館,憤怒痛批明德外役監及廢死團體。姊姊透露,事發當天早上,還在幫弟弟洗床單,中午就接到不幸的消息,凶嫌林信吾明明是逃犯,為何明德外役監卻說逾假未歸,分明是玩文字遊戲;她更痛心表示,認同凶嫌有人權的說法,但也請法官、廢死團體重視弟弟的人權,重視所有受害家屬的人權。

「我弟弟就只是去工作,那天早上我還幫他洗床單跟被單,沒想到中午就接到消息,去到醫院他已經躺在往生室。」凃明誠大姊悲痛說,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權,凶嫌有人權,那被害者的人權呢?弟弟只是去上班,在受傷的狀況下,還是奮勇抵抗凶嫌,只因對這份工作的尊敬,只為保護這個國家和社會,但現在為此送命值得嗎?

凃明誠大姊不滿問,「我弟弟做成這樣,廢死團體你們看到了嗎?請你們尊重我弟弟的人權,這樣可以嗎?請法官看一看我弟弟的人權在哪裡?」而且這個事件還有一位更年輕的曹姓員警受害,生命才剛開始就戛然而止,呼籲法官和廢死團體重視他們和家屬的人權。

凃明誠大姊透露,看到弟弟的傷口時,就已經非常心痛、不捨,原本不想要再接受解剖,但為了讓社會大眾知道凶嫌的兇殘,為讓法官看到書面、照片證據,才忍痛讓弟弟接受解剖。

凃明誠大姊也說,認同外役監的設立是要幫助受刑者回歸社會,相信是一個很好的制度,但「外役監的執行標準在哪裡?外役監可以逾假未歸嗎?逾假未歸這4個字合理嗎?」她痛批,外役監的說法只是在玩文字遊戲、不承認錯誤,認為矯正署需要修正,並向受害家屬道歉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