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長蘇貞昌。圖/台視新聞
行政院長蘇貞昌。圖/台視新聞

NCC推動的數位中介法,管制範圍橫跨各大網路平台及通訊軟體,恐怕侵犯到言論自由,在社會上引發激烈討論,各黨通通站在同一陣線,對數位中介法持反對意見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23)日也表態,像「數位中介服務法」這種沒有共識的法案,政院不會支持繼續推動。

接見美、日訪團 總統提「中國威脅」盼民主同盟合作

接見日本古屋圭司眾議員訪團,總統蔡英文特別談到台、日在疫情期間是如何互相幫助,同一天還有來自美國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的專家學者,針對台海情勢進行交流。

蔡英文提到,這一陣子中國在台灣周邊區域進行軍演,已經對台海及區域的現況造成極大威脅,包括周邊區域國家以及全球民主夥伴,都提出強烈的關切。

總統接見美、日訪團,提「中國威脅」盼民主同盟合作。圖/台視新聞

「數位中介法」爭議大! 在野黨反對怒批「網路戒嚴」

來自中國的武力威脅當然是最直接的,不過網路上流竄的假訊息也是一大隱憂,不得不防。NCC就提出「數位中介服務法」,只是管制範圍涵蓋各大網路平台,甚至包括通訊軟體,踩在言論自由的紅線上,讓藍綠立委群起圍攻。

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,數位中介服務法不是服務法,而是一個控制法、掌控法。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則認為,既然數位中介法的過程中有這麼大的反彈,甚至有這麼多意見需要交流,認為這部法案需要更多時間來互相聽取各方意見。

為選情止血?蘇揆:沒共識法案政院不會支持推動

有關中介法儼然就是「數位戒嚴」的討論甚囂塵上,民間也有不少反彈聲浪,讓執政團隊不得不考慮踩煞車。蘇院長表態,像數位中介法這種沒有共識的法案,政院「不會支持繼續推動」,而現在公聽會也停辦了,法案會不會出NCC還是個未知數,可以確定的是民進黨在選前將對「數位中介服務法」這顆燙手山芋,敬而遠之。

台北/林宸頡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