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院第10屆第6會期今(1)天開始正式報到,早上7點半左右,不少國民黨立委,包括葉毓蘭、洪孟楷等人都已在門口等待報到,這次立院新會期,各黨團都關注先前台南殺警案的警械使用條例、外役監條例修法,而才剛揭牌的數位發展部預算,也是在野黨關注焦點。

立法院新會期今天正式開始,葉毓蘭、洪孟楷等人7點半左右就在門口等待報到,這次的立院新會期,黨團都關注警械使用條例、外役監條例修法,而剛揭牌的數位發展部預算,也是在野黨關注的焦點。

台人受困柬埔寨不見積極搶救 藍委批:執政黨離人民太遠

只不過新會期才剛開始,國民黨立委就砲火猛烈,說現在還有許多台灣人受困在柬埔寨,不見政府積極處理,而數位中介法更是限制言論自由,表示身為民意代表,肩膀上就有責任,要來監督聽不到人民聲音的政府。

洪孟楷直言,過去這3個月立法院休會,而這段期間必須要說,「現在執政黨真的跟人民距離太過遙遠」;葉毓蘭也說,休會幾天發生許多事情,都直接影響到民眾安全,不管在防疫的安全或是在治安,甚至交通安全以及消防安全,這些國民黨立委都會持續關注。

葉毓蘭也說,隨著這次台南殺警案的發生,要開始正視台南員警人力分配問題,也會針對外役監條例修法修正,因為越修越寬的制度已經讓社會治安出現威脅。

不過現在藍綠兩黨都有共識,那就是要針對警械使用條例,還有外役監條例等進行修正,法務部也會進行相關配合。

台北/馬聖傑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