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兩警遭殺案今(23)天凌晨4點36分左右,在新竹逮到從高雄搭車北上的兇嫌林信吾,他是明德外役監逃犯,依殺人罪逮捕。台南警察局長方仰寧表示,依據犯嫌供詞,他是因員警持辣椒水攻擊及開槍警告,才一時瘋狂刺殺員警。

方仰寧指出,兇嫌供述,本來自己在公墓喝酒,因員警鍥而不捨追捕,他才拿刀抵住員警,此時員警喝令他放下刀子,但兇嫌不從,員警立即用防護型噴霧劑,也就是辣椒水噴向兇嫌。

嫌犯稱,因眼睛受到辣椒水刺激,一時瘋狂撲向員警,員警警告性開了一槍,讓他更瘋狂刺殺員警。

至於另一名員警當時的情況,方仰寧說明,當時是凃姓員警先下車找尋嫌犯,並直接迎敵,此時另一名曹姓員警駕駛巡邏車在外面尋找,隨後到公墓與涂姓員警會合,卻已經看到涂姓員警倒在地上。

不過,方仰寧強調,以上都是嫌犯的供詞,仍要進一步詳盡調查,並根據現場蒐證逐步釐清,專案小組一定會抽絲剝繭,將嫌犯繩之以法。另外,根據現場鑑識結果,巡邏車至少被開4槍,車上發現有4個彈孔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