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期台灣人前往柬埔寨受騙事件頻傳,也讓旅遊意願跟著降低。示意圖/非凡新聞
近期台灣人前往柬埔寨受騙事件頻傳,也讓旅遊意願跟著降低。示意圖/非凡新聞

近期台灣人前往柬埔寨受騙事件頻傳,也讓旅遊意願跟著降低了!不少民眾反應,近期不會考慮前往東南亞國家旅遊;也有旅行社業者證實,近幾天本來有旅客要到泰國玩,被負面事件嚇到而取消訂單。不過也有旅遊業者不擔心,認為這只會是短期現象。

自由行風險高易落單 業者:東南亞現退訂潮

世界七大奇景「吳哥窟」蘊藏千年歷史古蹟,吸引來自各地的觀光人潮,只是近來屢傳台灣人遭誘騙販運到柬埔寨、寮國或泰國等負面事件,似乎也間接衝擊到旅遊意願。

正規劃疫後旅遊的民眾坦言,暫時不會想選擇東南亞,「因為會擔心有危險,其他國家可能(擔心)程度比較小」、「如果要去的時候,情況是亂的話,就會先考慮其他地方」。

正因台灣目前仍未解除禁團令,國人出國只能自由行,容易落單的情況下,旅客也相對緊張,旅行社證實近兩天確實有退訂現象。旅行社業者李奇嶽指出,「旅客原本是要去泰國的,他們決定要改去馬爾地夫,大家會擔心說自己出去玩、單獨行動,萬一遇到什麼樣的旅行的狀況,比較難處理。」

東南亞旅遊市場受牽連?旅行社:泰、越沒影響

儘管國內多數旅行社推出的柬埔寨行程本就不多,而柬埔寨境內兩大觀光熱點,吳哥窟又多以歐美客為主,金邊則以商務人士居多,因此短期看不出明顯消退變化,但最怕就是連同東南亞其他國家的旅遊市場都受到牽連。

東南亞旅遊意願恐受衝擊。圖/非凡新聞

旅行社副總經理李慶良說,「還好,我們現在東南亞度假的很多,到泰國、越南這些目前都正常,都是去玩的,不是去工作的,所以沒有影響。」

業者點出像是泰國、越南、印尼、新加坡,本就是一大旅遊熱點,若現階段自由行風險高,也將順勢著手開拓安全性更高的參團,仍有機會隨著禁團令醞釀解除,再度重燃國人的東南亞旅遊熱。

台北/蔡佳芸、尤彩礽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