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籍航空夏季班表調整。圖/非凡新聞
國籍航空夏季班表調整。圖/非凡新聞

疫情後,航空市場回溫,陸續增班、復飛、開航新航點,不過現在卻出現台灣虎航夏季班表暫停飛曼谷廊曼,星宇航空則暫時停飛馬尼拉。對此有專家表示,夏季是航空市場的大旺季,受限於運能、市場因素,航空公司勢必會把航機挪到能賺快錢的地方。

日本線成金雞母!國航砍東南亞線集中運能

疫後航空市場紛紛搶增班、復飛、開航新點,不過現在卻出現夏季班表 (3月31日~10月26日)有國籍航空選擇暫時停飛,有專家就點出原因,當運能有限時,就會把航機挪到能賺快錢的地方。

旅遊作家943說,「台灣人真的太愛去日本了,日本線可以說是一位難求,在很多的考量之下,可能原本的航班、飛比較不是那麼討喜的,就先不飛那麼多班次,都先來飛日本線。」

虎航招募新血 大舉徵才招逾百名培訓機師

像是在這次夏季航班中,就沒有看到星宇航空馬尼拉航線,對此,星宇表示仍持續協調中,故目前班表尚未於官網上架銷售;台灣虎航則暫停飛曼谷廊曼,表示考量目前市場需求變化,及旅客對旅遊市場期待,將以最適妥的航線規劃為佈局,最新也發布大舉徵才, 招募培訓機師、客艙組員超過百人;長榮航則是針對高雄到日本福岡,新增到每週7班。

國籍航空夏季班表調整。圖/非凡新聞

旅行社產品部副協理朱俊榮表示,今年4至6月仍以一線城市為主,像東京、大阪比想像中還要旺,所以現在也因應這樣來做規劃,不論一線或二線城市,旅行社都有備好機位數充足量。

當運能有限,調整機隊、人力,放到可以賺錢的地方勢在必行,畢竟夏季時間,對於航空業者來說,就是市場大旺季。

台北/貝庭、張皓普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