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婦女節這天,世界各國都有不同的慶祝活動,柬埔寨首都金邊舉辦「抱太太比賽」,撐得最久的夫妻就能獲得一輛馬自達轎車,活動吸引245對夫妻參加,他們從晚間一路比賽到凌晨,最後一對夫妻以8小時20分鐘的成績,刷新金氏世界紀錄,並為自己抱回了大獎,夫妻倆開心不已。

太太雙腳離地才算數 天氣炎熱「考驗耐力、意志力」

一對對夫妻緊緊相擁,有人用公主抱太太,妻子則像無尾熊攀在丈夫身上,必須雙腳離地才算數,現場共有245對夫妻來挑戰,擁抱時間最久的夫妻,就能獲得一輛馬自達轎車。

只是當地天氣炎熱,需要有人搧風降溫,不少參賽者半途撐不住,與轎車失之交臂,比賽從8號晚上持續到9號凌晨,有人甚至精疲力盡而昏倒,比賽進入第8個小時,還有幾對夫妻仍咬牙硬撐。

最後這對夫妻堅持到最後,擁抱時間達到8小時20分鐘,刷新金氏世界紀錄,並成功把轎車開回家,夫妻倆開心得合不攏嘴。

冠軍夫妻堅持了8小時20分鐘,成功破紀錄,還開回轎車。圖/路透社

這場活動也同時刷新最多對伴侶「公主抱」的紀錄,另外擁抱時間排名第二到第四名民眾,也能獲得摩托車及獎金,每對夫妻都收穫滿滿,並展現夫妻同心,其利斷金的力量。

國際中心/巫文嘉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