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批菲律賓粉絲飛新加坡追星。圖/路透社
大批菲律賓粉絲飛新加坡追星。圖/路透社

泰勒絲3月初在新加坡開唱,6場演唱會預計吸引30萬歌迷,根據估計,當中高達7成都是來自海外,其中有菲律賓粉絲包團直飛新加坡追星,人均花費高達6000美元,超過菲律賓家庭平均一年的所得,這次泰勒絲沒有在菲律賓開唱,不過當地頂尖學府菲律賓大學開設了一堂專門課程,研究泰勒絲熱潮,吸引300名學生選修。

新加坡是東南亞唯一站 泰勒絲6場吸117億「7成海外粉絲」

亞洲又出現地表大規模人口移動!這次全是為了泰勒絲,菲律賓泰勒絲粉絲直呼,沒有在菲律賓開唱好可惜,這裡有好多她的粉絲。

泰勒絲2月結束日本及澳洲演唱會,亞洲只剩新加坡站,上不了巡演名單的菲律賓,粉絲大呼好可惜,但偶像的吸引力無法擋,菲律賓泰勒絲粉絲直言,這是為了一場演唱會花最多錢的一次,從來沒有在任何人身上花6位數披索,只有泰勒絲。

這名菲律賓粉絲和17個朋友一起飛往新加坡追星,包含住宿、機票及VIP門票,人均花費6000美元,超出菲律賓家庭年均所得5400美元,但作為泰勒絲東南亞唯一一站,新加坡六場演唱會30萬歌迷,估計7成來自海外,總花費上看3.72億美元,約117億台幣。

「泰勒絲經濟學」正夯 菲律賓大學也開課研究

流行樂指標如今也攻進東南亞高等學府,菲律賓大學傳播系開設選修課,研究泰勒絲熱潮,菲律賓大學傳播系教授布里永就說,將透過她的形象、指標性及相關意義,去探討菲律賓社會及政治。

繼哈佛、史丹佛等美國名校之後,菲律賓大學這門看似嚴肅的泰勒絲課程,吸引300名學生選修,一名菲大發展傳播學學生就說,一個有這樣巨星地位的人,如何形塑及帶動具有影響力的改變。

泰勒絲是2023年菲律賓串流次數最多的歌手,過去被視為難登大雅之堂的流行樂,如今也成了課堂中師生熱情鑽研的活教材。

國際中心/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