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中重症和死亡個案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中重症和死亡個案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指揮中心今(9)天公布新增34例中重症個案,包括21人中症、13人重症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今天的中重症個案都是5月3日以來最低,時隔98天又迎來一個低點;而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,死亡個案是自5/12、89天以來,最低個數的一次。

羅一鈞指出,中重症有一特殊個案為17歲少女,本身有慢性精神疾病且長期服藥,7/30確診新冠肺炎,8月2日、3日連續兩天因為心悸就醫,給予鎮靜劑,急診觀察期間突然昏迷,檢查顯示有心跳過慢、心律不整、血壓過低,疑似鎮靜劑過量導致,收治於小兒加護病房,8/6症狀改善,已經拔管移除呼吸器。

圖/指揮中心提供

另外18例死亡個案中,有一位8個月大的男嬰,因新冠肺炎和綠膿桿菌雙重感染,住院中併發敗血症、氣胸、大量胸水等,病況持續惡化,使用葉克膜治療,仍不幸於7/31過世。

羅一鈞說明,這名男嬰沒有慢性疾病,7/6發燒、7/7呼吸急促就醫, 照X光發現右上葉肺炎,檢驗新冠肺炎也確診,診斷為肺炎合併辦血症後,收治於加護病房,給予瑞德西韋和抗生素藥物治療,也使用呼吸器治療。但住院時血液檢查還發現感染多重抗藥性綠膿桿菌,導致肺炎、敗血症,併發氣胸和大量胸水,病況持續惡化,使用葉克膜,但仍於7/31過世。

圖/指揮中心提供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