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一名砂石車駕駛今(6)日上午開車行經觀音區台61線北上高架路段時,疑似心肌梗塞,衝撞一旁護欄後,車體跟著墜落下方平面道路上,砂石車頭嚴重變形,司機被拋出車外,救護車到場時,人已經沒了呼吸心跳;另外在彰化和美,則是一輛進香遊覽車,疑似變速箱出現問題,在路口迴轉時突然沒了煞車,撞進一旁民宅騎樓,幸好司機早就讓民眾先下車,因此沒有造成人員受傷。

駕駛疑身體不適撞護欄 車身側翻墜橋下

高架橋上,一輛砂石車突然往右偏,擦撞一旁護欄後,車身側翻、車頭朝下墜落平面道路,瞬間揚起大量粉塵,目擊民眾表示,「他就是直接撞上那個邊坡,直接就這樣下來了,整個都是塵土飛揚這樣子。」

車禍現場滿目瘡痍,砂石車頭全毀變形,司機沒在車內,而是第一時間被拋出車外,救護車到場時,人倒在地上,早已失去呼吸心跳,就怕還有人員受困,搜救隊員緊急撬開車體。

車禍意外發生在6日上午10點多,63歲張姓駕駛載著石塊要前往林口發電廠,行徑桃園觀音區台61線北上高架路段時,疑似心肌梗塞,衝撞護欄後,墜落橋下。

砂石車業者說,駕駛前兩天都休假,今天才出門,懷疑是心肌梗塞;公司老闆表示,張姓駕駛身體不好,患有糖尿病,車輛也都有定期檢修,應該不會有問題,真正事故原因警方仍在釐清。

車禍現場滿目瘡痍。圖/台視新聞

疑變速箱故障 進香團遊覽車撞民宅騎樓

而在彰化和美,一輛遊覽車在前方路口迴轉時,疑似變速箱故障,突然沒煞車, 直接撞進民宅騎樓,車頭卡在騎樓內,動彈不得,幸好當時車內只有司機1人,沒有人員受傷,屋主無奈地說,「我剛好出去,剛才回來就變這樣了。」

開到一半請遊客下車 赴修車廠途中車禍

「車子已經壞兩次了,可能是變速箱(故障),還有一些問題,因為車子也老舊了。」司機表示,當時載著一整車遊客,要去進香,開到一半,突然發現變速箱有問題,請遊客先下車,不料就在路口迴轉,準備前往修配廠時,又突然異常、沒煞車,幸好車頭卡在騎樓不動,沒繼續往內衝撞,才沒釀成更大損傷。

遊覽車撞民宅騎樓,幸好沒人受傷。圖/台視新聞

彰化-桃園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