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(8)日我國新增15,206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個案,創「百日新低」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目前全國染疫人數仍在緩降中,這週較為平坦,但受到Omicron亞型變異株BA.5影響,疫情應會在未來1至2週上升,不過以國際經驗來看,重症、死亡率不會跟著增加,民眾無須過度擔心。

指揮官王必勝表示,「現在有很多預測,我們還是會用一週總數來看,從四月以來到現在,全國染疫人數趨勢仍在緩降中,這週來看較為平坦」,不過指揮中心仍預估國內疫情會在1至2週之後上升。

王必勝表示,未來一定會有一波BA.5疫情上升,國內確診數也會隨之增加,實際增加多少雖得視實際狀況而定,但以目前的國際疫期來看,BA.5疫情下的重症、死亡率皆未增加,民眾無需過度擔心,屆時即便確診數字增加,指揮中心也會持續監測國內狀況,緊盯重症和死亡率。

至於BA.5的「高推估」是否有可能達過去的單日8、9萬例,王必勝表示,即便是較高的預測,也不會有8、9萬這麼高。

因應未來的BA.5疫情,王必勝也提醒民眾,應確實配合現行防疫規定,還未解除的規定都要遵守,對於沒有接種疫苗的脆弱族群,其家人、照顧者應多注意防護,脆弱族群外出時也應戴好口罩,避免到餐廳內用等。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