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解放軍在台灣周遭海空域進行4天的演訓活動,今(5)日是第二天,實際前進小琉球外海,大部分漁民已經暫停出海,還有船長說4日下午有人聽到砲彈爆炸聲,不過遊客不減反增。

兩樣情!砲聲隆隆漁民驚 碼頭遊客不斷湧入

艷陽高照,不遠處有人在釣魚,不過海面上幾乎沒船隻,因為共軍演訓還在進行,今日是操演第二天,台視記者搭乘小琉球觀光遊艇挺進外海,船長表示今日的海象比昨日更加平穩,有機會更深入演訓區域。

沿著邊線前行,一路上風平浪靜,但畢竟距離僅6海浬,漁民還是暫停出航,船長也說,昨日下午有人聽到砲彈爆炸聲,情勢仍舊相當緊張,琉球區漁會輔導股長曾毓宗表示,在海上對漁民來講是有相當的危險性,希望漁民如果盡可能先不要出海的話,就先不要出港。

相較漁民謹慎擔心,反觀遊客沒在怕,不減反增,成群結隊玩水上設施,碼頭邊遊客也不斷湧入,有人為了看熱鬧還臨時安排行程,旅遊業者陳博正指出,今天遊客數就差很多,至少差不多有8成,「來看戲的人多吧」。

仍有不少遊客到小琉球遊玩。圖/台視新聞

勿靠近演習區! 維持正常生活仍要時刻警覺

不過中共演訓確實進行,若擦槍走火後果不堪設想,為保安全,呼籲民眾不要靠近觀賞,就算維持正常生活,也還是得時刻警覺。

屏東/陳怡妤、田宇涵、王超群、王懿昱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