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市立棒球場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taiwango0527
新竹市立棒球場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taiwango0527

新竹市立棒球場剛開幕就因場地問題引發爭議,今(28)天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更在臉書透露,早在新竹棒球場開幕賽前,自己的團隊就找了許多科技業的贊助商,一起爭取明年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官方熱身賽在新竹棒球場舉辦,但如今因球場問題關係,舉辦順位可能因此被其他城市取代。

高虹安表示,原本在自己和許多人的努力下,已經成功為新竹棒球場爭取到WBC官辦熱身賽第一優先評估場地,計畫之後要跟大家公佈這個好消息。但如今,新竹棒球場的慘況讓一切蒙上重大陰影,舉辦順位可能因此被其他城市取代。

高虹安指出,「我們自己的球員都不忍心讓他們下場比賽,更不要說讓國際知名棒球明星們來新竹競逐了。因為這種場地品質,球星的「獻技」可能會變成運動生涯的「獻祭」。如果外國球星因為場地問題在新竹受傷,未來台灣的棒球形象如何在國際抬頭?」

高虹安提到,大聯盟不會接受外國選手來台,結果是在一個充滿風險的場地比賽。台灣球迷也不能接受,外國選手來台竟然因為球場設計不良而受傷,這將會成為台灣的恥辱。

高虹安表示,仍希望WBC台灣官方熱身賽可以順利在新竹棒球場舉辦。「如果我們能在大聯盟代表來台場勘之前,解決新竹棒球場的安全問題,以及大多數的觀賞體驗瑕疵,或許還能保有新竹球迷在地看WBC的一線生機。」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