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竹地區今(19)天凌晨開始下起大雨,多處積水成災,斥資12億的新竹棒球場也出現災情,不僅球員休息室淹水,淹到櫃子漂浮起來,室內棒球場的塑膠草皮也都報銷。另外,斥資至少20億的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也出現問題,地下停車場積水約3公分、6樓天花板還有漏水情形。

球員休息區淹水 櫃子水面漂浮

凌晨3點多,新竹棒球場的球員休息區淹水嚴重,水位迅速攀升,還有櫃子漂浮起來,連職員辦公室也有積水,機房內甚至下起小雨,室內打擊區也是淹水一片,水淹到腳踝,變成小水塘,鋪在地上的塑膠草皮全報銷。

大雨夜襲桃竹地區,造成不少淹水災情,花了12億打造的新竹棒球場,室內淹水不斷,出現明顯積水。

櫃子在水面上漂浮。圖/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
機房積水。圖/台視新聞
室內打擊區淹水,塑膠草皮報銷。圖/台視新聞

桃市總圖也淹 停車場積水、天花板漏水

發生淹水狀況的還有斥資超過20億的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,有民眾上網抱怨,正式開幕不到半年,外面一下大雨,屋內就跟著小雨不斷,地下停車場甚至有積水約3公分。

圖書館說明,瞬間雨量排水不及才造成停車場積水,面對漏水問題,已經請新建工程處和營造廠商派人處理,要求進快改善。

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天花板漏水。圖/台視新聞

桃園、新竹/黃子庭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