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發現新竹棒球場外成「街友的家」。圖/台視新聞
有網友發現新竹棒球場外成「街友的家」。圖/台視新聞

斥資12億元重建的新竹市立棒球場,不僅多項缺失待改善,今年5月又因強降雨造成內部淹水,如今又被發現有遊民「入住」。對此,市府今(12)日表示,照片中街友休息之處並非在棒球場內部,該處為外部騎樓,警察局、社會處接獲通報後,立即派員前往了解情形,當下並未見到街友,現場也已清除相關雜物回復乾淨。市府呼籲外界勿再轉傳舊照片,以免誤解實際現況,也表示棒球場內部正積極改善舊有問題,外部維護則會加強管理。

警察局說明,第一分局北門所昨(11)日晚間接獲通報後,立即至新竹市立棒球場查看,當時並未有街友在場,僅發現地上有些許雜物,研判街友已移置其他地方,並已先行協助清理完成。另編排同仁每2小時前往該處巡視查看,持續加強新竹市立棒球場周遭街友逗留勸離,截至昨日晚間至今日中午,均未發現街友行蹤。

市府已將雜物清理完成。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

社會處表示,為協助街友安置與輔導,市府除每週定期或不定期巡訪地下道街友,並依街友需求提供夜宿安置、民生物資,媒合醫療等。未來警察局與社會處將安排同仁不定期前往該處巡視查看。

另外,市府委託竹安公益慈善服務協會辦理街友夜宿收容服務,共可收容18位街友,將依街友意願提供收容安置,並請其配合收容處所相關規範,如不願意回歸家庭,市府也持續由社工關懷了解其生活需求;社會處強調,未來也將持續以公私協力模式,完善街友照顧體系,鼓勵其復歸社會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