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青峰推出個人全新詞曲創作作品〈戀人絮語〉。圖/環球音樂提供
吳青峰推出個人全新詞曲創作作品〈戀人絮語〉。圖/環球音樂提供

睽違3年,吳青峰帶來個人全新詞曲創作作品〈戀人絮語〉,歌曲名稱與法國文學家羅蘭巴特(Roland Barthes)名著同名,新歌還邀請到金馬影后林嘉欣以法文口白在歌曲中獻聲。MV將於本週五晚上7點於台北市立美術館戶外首播。

金馬影后林嘉欣獻聲法文旁白 重現《小王子》台詞

吳青峰日前一週內發行二首國際共創單曲以及一張全新EP,被網友盛讚為「樂壇勞動楷模」,沒想到剛過一個週末,就宣布全新創作〈戀人絮語〉將於7月29日數位上線。

〈戀人絮語〉是青峰睽違3年的個人全詞曲創作作品,寫歌過程中青峰腦海不斷出現法國名著《小王子》的經典對白,卻不確定能否有機會在歌曲中呈現,直到後來想到金馬影后林嘉欣不只會英文也會法文,才立刻親自邀請她獻聲,沒想到林嘉欣爽快答應,還慎重地於百忙之中練習法文口白。歌曲完成後,青峰才發現原來林嘉欣早在2010年就曾拍攝過電影〈戀人絮語〉,讓他直呼「這就是命運的安排,好喜歡這種巧合」。

吳青峰推出新作。圖/環球音樂提供

美術館拍攝新歌MV 北美館7/29戶外首映

青峰表示,〈戀人絮語〉這首歌是傳達創作者與作品之間的關係,其實與戀人之間並無二致。導演特別選在創作者跟作品集中地的美術館來拍攝這首新歌MV,傳遞出歌曲的音樂與藝術性。

吳青峰推出新作。圖/環球音樂提供

MV開頭以花卉種子擔任戀人視角,追隨以及觀看創作者青峰的腳步,一同遊走於美術館館內。拍攝當日,青峰漫步在藝術氣息的創作者聖地,細細品味與享受藝術洗滌,讓歌曲昇華成一件藝術作品,MV中,青峰配合鏡頭必須從1樓快步走到5樓,還必須運用核心撐住身體,營造出與花朵飄散空中的定格畫面。

吳青峰推出新作。圖/環球音樂提供

導演也運用許多花卉元素貫穿整支MV,特別挑選當季特有的鮮豔花朵,把美術館佈置得像花園一樣,還請青峰表演一邊說話一邊吃花、吐花的畫面,讓他哭笑不得地問,「導演是嫌我話多,想拿花堵住我的嘴嗎?」為了展現出MV的藝術風格,〈戀人絮語〉MV也特別選在美術館首映,於週五晚間7點在台北市立美術館白色外牆投影首播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