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議員陳怡君搬3尊殭屍進議會。圖/台視新聞
市議員陳怡君搬3尊殭屍進議會。圖/台視新聞

殭屍不只在南美館,現在在馬路上或市議會居然也看的到!有民眾PO出影片,表示自己在台九線北宜公路遇到殭屍,還不斷對路過的駕駛揮手打招呼,讓人覺得毛毛的,相當詭異;另外北市議員質疑,北美館冷冷清清,昨(25)天就搬了三具大型殭屍人偶到議會質詢,一看到殭屍出現,其他議員還開玩笑說,是不是要停止呼吸。

3殭屍坐鎮議會! 議員笑回:是不是要停止呼吸

北市議會教育部門質詢,但怎麼哪裡怪怪的,只見議員後方站了三大尊「殭屍」,身穿官服、臉上貼著符咒,畫面超衝突,請到殭屍難道是特展要來台北展出嗎?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不滿質疑,台北市立美術館真的沒有人,很冷清。

議員不滿南美館推出「亞洲的地獄與幽魂」特展造成轟動,反觀北美館冷冷清清,都要變成蚊子館,應該趕快想想辦法,不過高達近兩公尺的殭屍擺在議場,大家目光一直被吸走,還有議員笑說,「要不要停止呼吸?」

不過北美館沒有機會展出殭屍了嗎?北美館長王俊傑回應,這個展覽已經連絡過法國,只是接著就是好幾年都在歐洲巡迴,恐怕無法展出。

假扮殭屍騎獨輪車上路 駕駛路過「毛毛的」

而殭屍不只出沒在北市議會,就連路上也看得到,明明農曆七月鬼門還沒開,卻有殭屍在路上趴趴走,而且他還不是跳的,而是踩著電動獨輪車,穿梭在車陣間,還會揮手跟汽車駕駛及路人打招呼,把民眾嚇了一身冷汗,覺得很詭異。

違規騎獨輪車上路「兜風」 殭屍男恐遭開罰

原來是有男子打扮成殭屍,還戴上墨鏡、口罩,跑到台九線北宜公路兜風,搭上殭屍展風潮,影片曝光也引發討論,但電動獨輪車能不能在一般道路上行駛,恐有違規疑慮,若遭民眾檢舉,警方最高可處3600元罰鍰,不管是人還是假扮殭屍,都得乖乖遵守法律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