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少人都有吃過皮蛋和豆花,但兩者加在一起,你吃過嗎?嘉義縣鹿草鄉一家餐飲店,老闆10多年前吃皮蛋豆腐時,突發奇想,因此研發設計「皮蛋豆花」,利用自製豆花加上屏東皮蛋,淋上醬油膏、香油,味道相當特別,而且這可是「隱藏版美食」,熟客才知道。

Q彈的皮蛋、綿密的豆花,是常見的庶民美食,嘉義縣鹿草鄉一家餐飲店,將兩者加在一起,研發出「皮蛋豆花」,成為店裡的「隱藏版美食」,只有熟客才知道,但近來也吸引不少人好奇前來,想一探究竟滋味到底如何,有嘗鮮民眾表示第一次吃,蠻好吃的。

綿密豆花配上鹹香皮蛋 成嘉義「家鄉100問」

10多年前,老闆吃皮蛋豆腐時,覺得口感可以更好,認為手工豆花綿密細緻,配上皮蛋可能更好吃,因此設計「皮蛋豆花」,利用自製豆花加上屏東皮蛋,淋上醬油膏、香油,美味可口,更被記載上嘉義縣政府出版的「家鄉100問」。

老闆表示,因為在外面吃的都是皮蛋豆腐,但因為有自己做的豆花,用傳統做法大豆下去做,就把它改良成豆花加皮蛋,變成「皮蛋豆花」。

嘉義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