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象專家賈新興預估,台北週日高溫恐超過39.3度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氣象專家賈新興預估,台北週日高溫恐超過39.3度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,近日天氣炎熱,花蓮玉里昨(21)日更測得40.7度高溫,打破今年入夏以來最高溫紀錄,今 (22)日氣象局持續對18個縣市發布高溫資訊,氣象專家賈新興預測,週日台北高溫有機會超過39.3度,他更直呼「燒到叫不敢」。

賈新興在臉書發文說明,23日至26日是太平洋高壓主宰的天氣型態,大台北地區留意連續高溫超過36度天氣,他預估,台北最高溫出現在24日,高溫有機會超過39.3度。

賈新興指出,23日至25日午後山區轉為多雲時晴的天氣,26日至29日午後山區有局部零星短暫雷陣雨,30日至31日清晨至隔天早上高屏及花東沿海地區易有局部短暫雨,午後南投及高屏山區有局部零星短暫雷陣雨。

賈新興也提到,後期預報不確定性略高,有接近6成機率弱反聖嬰現象會持續至今年11月至明年1月,他預估,8月至10月中南部降雨以正常至略多雨的機率高、北部及東部則以正常至偏少為主,整體溫度以偏暖至正常的機率高。

氣象局也以「沒有最熱  只有更熱」形容週末天氣, 並指出22日至25日最酷熱,全台各地高溫炎熱,雙北、宜蘭、花東縱谷高溫可能達38度以上,其他縣市的內陸河谷也易有極端高溫,僅山區有午後零星雷陣雨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