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溫資訊。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
高溫資訊。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

各地天氣晴朗炎熱,中央氣象局(10)指出,中央氣象局下午2時38分針對16縣市發布「高溫特報」,台東縣為「橙色燈號」,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;雙北也為「橙色燈號」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。而在下午3時左右,根據觀測站紀錄,台北內湖觀測到36.7度的高溫。

氣象局表示,白天台東縣為「橙色燈號」,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;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苗栗縣、彰化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花蓮縣為「橙色燈號」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,請加強注意;至於基隆市、新竹縣、台中市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為「黃色燈號」,請注意。

氣象局提醒,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、勞動及運動,注意防曬、多補充水份、慎防熱傷害。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,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,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。關懷老人、小孩、慢性病人、肥胖、服用藥物者、弱勢族群、戶外工作或運動者,遠離高溫環境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