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。圖/翻攝自Twitter@SpeakerPelosi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。圖/翻攝自Twitter@SpeakerPelosi

美國參議院預計將在19日表決一項提振美國半導體業,與強化對中國競爭力的法案,不過有外媒爆料,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的丈夫保羅(Paul Pelosi)於今年6月大量購買繪圖晶片大廠輝達(NVIDIA)的股票,此舉讓裴洛西對美國競爭法的支持引發質疑。

美國參議院去年6月首次通過的晶片法案,包括為晶片業提供520億美元補貼,並另外授權2,000億美元以強化對中國的競爭力。而裴洛西曾於1月發布聲明表示,支持這項在眾院推出時取名為「美國競爭法」(America COMPETES Act)的法案。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指出,有消息說,保羅在今年6月17日使用選擇權買進20萬股輝達股票,據悉,價值在100萬至500萬美元(約新台幣2986萬至1億4930萬)之間,這使得裴洛西對美國競爭法的支持引發外界質疑。

由於保羅買進輝達的時機敏感,左翼智囊團公共公民的政府事務說客Craig Holman就認為,「這無疑引發了裴洛西可能獲得一些內部立法訊息的擔憂。」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