犯下南投重大槍殺案的李姓兇嫌。圖/台視新聞
犯下南投重大槍殺案的李姓兇嫌。圖/台視新聞

犯下南投草屯命案的嫌犯,被逮時身上有三把槍枝,還有100多發子彈,到底槍枝從哪裡來成了追查的重點之一。法醫高大成認為,嫌犯失業已久,沒有經濟來源,落網時卻有這麼多槍枝及子彈,甚至還有消音器,再加上在偵訊的過程中兇手曾說,要是說出槍枝來源會害死朋友,種種疑點讓人懷疑背後是否有藏鏡人。

失業已久金流哪來? 李鴻淵如「行動軍火庫」

李姓嫌犯逃亡21小時落網,連續槍殺四條人命,還有一人命危,犯下如此駭人聽聞的案件,但他被捕後卻依舊看不出一絲悔意,警方在他藏匿地點取出了三把槍枝,還有100多發子彈,法醫高大成認為,嫌犯失業已久,如何能有如此強大的火力。

法醫高大成表示,「八年前的事情你也判無罪,竟然積怨在心這是很奇怪的事情,第二點你在這八年是很落魄的過日子,尤其最近三年疫情嚴重,你根本沒在賺錢嘛。」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李俊毅則表示,「槍枝來源我們會積極追查。」

案情不單純? 預謀殺7人「女課長卻躲過死劫」

李鴻淵說是因為八年前的糾紛懷恨至今,才會痛下殺手,但原計畫槍殺七人,四人躲過一劫,有兩人無辜枉死,和他有直接糾紛的女課長卻沒事,讓人懷疑案情不單純。高大成表示,「可能在抱怨,人家就利用你這個抱怨的關係,做出對賴董不利的事。」

警追槍枝來源 凶嫌脫口「不能說會害死朋友」

事實上,面對警方訊問,李鴻淵曾在不經意中說出,「不能說,會害死朋友」,更讓人懷疑背後是否有藏鏡人。高大成表示,「你看他殺的這五個人裡面,有四個人都是重要人物,這四個都知道牛樟芝的培養方法,所以這四個人只要倒了這公司就倒了,那誰要他倒?跟他競爭的人,他擋到人家的財路可能性就高了。」

是單純糾紛還是另有陰謀,檢警強調,只要與案情有關的疑點和線索都不會放過,務必釐清真相,讓案情盡快水落石出。 

中部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