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歲10個月的剴剴被保母殘忍虐殺,調查過程,不只靠檢察官的細心才讓案件曝光,似乎還有一股無形的助力。檢察官2月底以證人身分傳喚保母妹妹,沒想到提前下樓時,意外聽見保母妹妹在庭外和家人串證,當下改列被告收押。多方比對證詞,更發現陳姓社工和保母一起向醫生說謊,騙醫師剴剴是溢奶死亡。相驗後還發現,剴剴除了渾身傷,還營養不良導致橫紋肌溶解,幾乎就是活活餓死。

巧!檢察官下樓目擊串證 保母妹證人轉被告

檢察官聽到保母妹妹在庭外和家人串證。圖/台視新聞製圖

這起虐童案的整個偵訊過程,可以說是百轉千迴,1月份保母就收押,但保母手機當時尚未解碼,檢察官陸續傳喚保母的妹妹跟家人,2/26當天偵查庭外上演大鬥法,保母的妹妹以證人身分遭傳喚,她跟律師,還有保母的兒子女兒,坐在偵查庭外討論細節,音量不小,四周的人都聽見他們說到關鍵證物水桶,還說剴剴不吃飯。

承辦的邱檢察官恰巧提早從4樓下來,在樓梯口邊聽到談話內容,包括有人問,「水桶...說沒有...有來幫忙,這樣講真的可以嗎?」聽到對話的檢察官勃然大怒,直說這樣是串證,保母妹妹立刻改列被告調查,當庭逮捕,聲押獲准。

律師王志超指出,在庭外教導證人如何作證,這是非常不恰當,應該可以成為突破案情一個重要的關鍵。

社工聯手惡保母 騙醫生「外婆撫養溢奶死亡」

除此之外,陳姓社工的說詞,檢察官也多方比對,社工和保母到醫院不但有說有笑,甚至和醫師說謊,稱小孩是外婆撫養溢奶死亡,而且連繫不上外婆,要求行政相驗簡單處理;另一方面卻對外婆謊稱,你孫子溢奶,做出兩面手法。

醫院通報,檢察官追查不懈怠,這才發現,剴剴主要死因是營養不良造成橫紋肌溶解,加上多處外傷還有頭骨凹陷,是虐待而且活活被餓死。曾經力挺虐童死刑的保母,所有魔鬼般的行徑一一曝光。 

※《台視新聞》關心您:遠離家庭暴力,可撥打113保護專線,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 

※未經判決確定者,應推定為無罪

台北/李若慈、周宗霖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