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民眾PO文抱怨,下班尖峰時間到便利商店買東西,卻遇到網購賣家寄將近100件商品,導致櫃台大塞車。圖/台視新聞
有民眾PO文抱怨,下班尖峰時間到便利商店買東西,卻遇到網購賣家寄將近100件商品,導致櫃台大塞車。圖/台視新聞

您也曾經遇過這樣的狀況嗎?有網友表示,自己在下班時段去超商,結果遇上大量寄件的賣家,一口氣帶了快100件包裹來刷,讓櫃台大塞車。貼文一出,有人留言建議,後面的顧客直接換一家超商比較快,也有人認為,店員應該要另外開一台收銀機結帳。而業者則回應,其實超商有提供這類賣家,免費到府收貨服務,可以避免結帳塞車,賣家也不用在櫃台前乾等。

結帳大排長龍!兩派網友戰翻 「請支援收銀」

網友PO文抱怨。圖/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

超商櫃台結帳塞車,店員忙著刷店到店寄件包裹,後面的顧客不滿PO文抱怨,在這尖峰的下班時段,遇到賣家一口氣寄了快100件包裹,後面的人全都在看他表演。有網友開玩笑,請支援收銀,還有人說自己也是賣家,大量寄件時只敢在半夜去寄,也有人建議這種情況,店員應該要另外開一台收銀機結帳。

有網友留言表示,自己寄大量貨品只敢在半夜處理。圖/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

不過常寄件的賣家表示,這種狀況真的比較為難,因為突然店員刷到一半幫別人結帳,系統就會跳掉,或者發生沒刷到的情況,反而會整個亂掉。

大量寄件「應半夜寄」? 3超商滿50件到府收貨

對此,業者回應,大量寄件的賣家可以多加使用「到府收件」服務。四大超商像是711、全家和萊爾富,都是店到店寄件滿50件以上就可以到府收貨,OK商店則要滿200件,4家業者都是免費提供服務。

超商業者提供到府收件服務。圖/台視新聞

只不過這樣的狀況,最辛苦的恐怕還是忙著顧櫃台的店員,業者除了提供賣家折衷方案,也希望其他民眾多多擔待。

台北/陶怡軒、黃明聖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