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明昭還原攻堅過程。圖/台視新聞
黃明昭還原攻堅過程。圖/台視新聞

南投縣草屯一間生技公司昨(14)日發生行刑式槍擊命案,造成4人死亡、1人重傷,嫌犯逃亡21小時後,今(15)日下午2點左右在台中某養生會館被逮捕,警政署長黃明昭還原攻堅過程,他指出,嫌犯發現警方後,一度躲到天花板夾層,但仍被警方發現,警方也在現場查扣3把槍枝及179顆子彈,包含涉案槍枝。

黃明昭表示,專案小組在21個小時內逮捕涉案嫌犯,且不費一槍一彈,在現場查扣3把槍枝、179顆子彈。

黃明昭說明,警方追查嫌犯行蹤時鎖定這間養生會館,攻堅時嫌犯在養生館5樓休息,發現警方後,嫌犯隨即躲到天花板夾層,仍被眼尖的警方發現,成功逮捕嫌犯。

黃明昭指出,嫌犯承認涉案,犯案動機待釐清,由於兇手被逮捕後還高喊「我是報仇殺人、深仇大恨」,黃明昭提到,兇嫌落網時情緒不穩定。

黃明昭也提到,目前掌握當天現場犯案兇手只有一人,不過是否有共犯、幕後有無教唆者,以及槍枝來源,後續專案小組會再追查釐清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