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離2024大選只剩下兩個多月,警方在國內陸續查獲選舉賭盤,更發現背後竟然是中國籍嫌犯,不排除又是對岸的介選手段。對此,內政部長林右昌、警政署長黃明昭今(2)日到立院備詢時強調,境外勢力有很多管道可以介選,但各單位已經做好相關規劃佈下天羅地網,把「境外介選」的可能性降到最低。

選舉賭盤共犯是中國籍 黃明昭:力阻境外介選

專案小組破門攻堅,逮捕經營大選賭盤的兄弟檔,但追查背後勢力竟然有「中國籍嫌犯」在遙控下指令,這難道又是對岸的介選手段嗎?

警政署長黃明昭指出,地下資金等金流的介入,甚至有些交流活動都有可能被境外勢力介選,強調警政署對這方面都在進行蒐集中。

中國頻出招介選?林右昌:已佈下天羅地網

距離2024總統大選只剩下兩個多月,對於中國不只用選舉賭盤,還可能透過各種管道介入我國選舉,內政部長林右昌霸氣喊話「已經佈下天羅地網」。

林右昌受訪時表示,從今年上半年開始 ,包括檢警調、移民及國安各單位都已經做好相關規畫跟準備,針對介選手段,警方也都有掌握,強調已經佈下天羅地網。

民眾黨不分區擬納陸配 林右昌要柯說清楚

但提到「影響選舉」,近期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可能納入中國籍配偶徐春鶯,遭質疑會不會有國安疑慮?

林右昌也忍不住再開酸,「一方面拿著台灣身分證,享受台灣自由民主的權利,可是口袋裡面又藏著另外一張身分證,代表的是一個極權國家,一天到晚對台灣遂行武力壓迫」,認為柯文哲有責任要跟所有2300萬的老百姓說明這麼做的原因。

大選倒數,檢警全面動起來,就怕境外勢力影響各陣營候選人的努力。

台北/張彤、王緯丞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