槍手李鴻淵二審仍判死刑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槍手李鴻淵二審仍判死刑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位在南投草屯的康建生技公司去年7月發生「行刑式槍決命案」,造成4人死亡、1人重傷,震驚社會,兇手李鴻淵一審被判死刑,全案經上訴二審,台中高等分院今(7)天判決維持死刑、褫奪公權終身。

李鴻淵是康建生技公司的前員工,因多年前的官司糾紛及失業、配偶失和等因素心情不佳,策畫這起謀殺案,去年7月14日他闖進公司朝5人開槍,且都是行刑式槍決,造成4人死亡,公司創辦人、有牛樟芝之父之稱的賴敏男重傷。

南投地院一審依殺人等罪,判處李鴻淵3個死刑、1個無期徒刑,殺害賴敏男未遂部分,判處13年有期徒刑,合併應執行死刑、併科罰金35萬元。

案件經上訴,台中高分院二審判決出爐,法官考量李鴻淵是蓄意有計畫性進行複次的殺人重大犯罪,且都採行刑式手法,持槍直接朝多名死者的頭部射殺,手段兇殘,視人命於草芥、目無法紀,已達聯合國兩公約「情節最重大之罪」,難認李鴻淵具有顯著教化的可能性,仍處以死刑、褫奪公權終身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