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生技公司昨天發生槍擊案,兇嫌「行刑式槍殺」釀4死1傷,其中董事長賴敏男被轉送榮總救治,院方透露,經過4小時清除血塊、拿子彈,目前賴敏男昏迷指數5分,在加護病房中觀察。

4小時手術取血塊、拿子彈 賴敏男昏迷指數5分尚未脫離危險

「牛樟芝之父」賴敏男博士位在南投草屯鎮的康建生技公司,昨天遭蒙面歹徒持槍闖入,4小時內雙命案現場奪走4條寶貴性命,賴敏男頭部也中彈,子彈從右耳後方進去卡在頭顱裡。

台中榮總副院長李政鴻指出,從昨天晚上送到醫院後,當時生命跡象不穩定,因此有做一些急救措施,在神經外科醫師評估下,決定盡快送開刀房處置,經過4小時拿掉子彈、清除血塊,今天清晨順利完成,目前賴敏男在加護病房看管、照顧。

子彈穿透影響腦部「再觀察1、2個禮拜」 醫:肯定有後遺症

而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黃愉芬也說,賴敏男手術完昏迷指數5分,目前情況還沒有脫離危險期,後續還要觀察生命徵象,像是是否感染、水腦症,以及子彈穿透造成的衝擊波,也可能對腦部有震盪影響,因此還無法很肯定說明後續恢復狀況。

黃愉芬表示,這樣的傷勢後續一定會有後遺症,觀察期至少要1、2個禮拜,才可以判斷穩定還是不穩定。

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