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在泰國遭行刑式槍殺,其中一名犯嫌在柬埔寨落網,一人逃回台灣。圖/翻攝自臉書
台灣人在泰國遭行刑式槍殺,其中一名犯嫌在柬埔寨落網,一人逃回台灣。圖/翻攝自臉書

台灣通緝犯石茂強在泰國遭行刑式槍殺案,泰國警方鎖定4名台灣籍男子,以及一名泰國籍女子涉案。根據當地媒體報導,3名台灣男子25號凌晨搭飛機抵達泰國,跟另一名台灣人會合,並到泰國女子的租屋處犯案,當晚再逃至柬埔寨,讓人懷疑嫌犯是為了謀殺石茂強,特意入境泰國。目前這名泰國女子已經在柬埔寨落網,刑事局證實,其中一名周姓台灣男子,昨(26)天已飛抵台灣,目前正在北檢訊問。

4台男1泰女涉案 行刑式殺人後逃向柬埔寨

44歲通緝犯石茂強遭行刑式槍殺,泰國警方公布5名嫌犯長相,包括4名台灣人和1名泰國女子,根據泰國媒體報導,這名泰國女子已經落網,其中一名周姓台灣男子則逃回台灣,刑事局證實,周姓男子26號飛抵桃園機場,帶回釐清案情,隨即由檢方進行複訊。

根據泰國媒體報導,還原整起犯案過程,3名台灣男子25號凌晨搭飛機抵達泰國,和另一名已在泰國的男子會合後,搭計程車抵達泰國女子的租屋處,不久鄰居們就聽見槍響。

犯案後不到24小時,一行人馬不停蹄,從泰國沙繳府一路輾轉潛逃出境到柬埔寨金邊,由於當時未發布逮捕令,因此嫌犯通關時都沒有被攔下;整個過程時間相當緊湊,讓人高度懷疑這批槍手是為了謀殺石茂強,而特意入境泰國。

1嫌返台遭約談釐清案情 律師:恐逃不了刑責

犯案地在泰國,嫌犯逃回國內,律師強調,如果真的犯罪,恐怕也逃不了刑責,律師劉韋廷說明,這4名男子是在國外涉及殺人案件,最高可處死刑、無期徒刑,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,由於是三年以上的案件,回到我國仍然可以依照我國刑法加以審判。

感情糾紛? 毒品利益殺人? 警釐清疑點找真相

遭鎖定的5名嫌犯,一人落網、一人複訊,另外三人推估還在柬埔寨境內。而石茂強為何惹來殺身之禍?泰國警方初步研判,除了毒品利益喬不攏外,泰國女嫌犯疑似是死者女友,不排除感情因素,詳細原因還要繼續抽絲剝繭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