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快遞二度罷工。圖/台視新聞
中華快遞二度罷工。圖/台視新聞

不滿長年低薪,中華郵政子公司中華快遞週一曾發起罷工抗爭,當時有80多人參與,衝擊上百家銀行作業,交通部要求勞資協調,沒想到昨(5)天勞資協商會議再度破局,除了資方沒有具體回應調薪方案,還說出「如果調薪,將會使績效獎金變少」等話,讓員工無法接受,今(6)天上午再度前往交通部抗議,也宣布將突襲式發動「第二波全台總罷工」。

中華快遞再衝交通部 揚言不排除全台總罷工

「實質調薪、拒扣獎金」、「全員調薪五千、扣績效惡補低薪」,中華快遞勞資協商調薪又沒有共識,員工再度集結在交通部前,舉標語抗議。

中華快遞企業工會顧問葉瑾瑜痛批,賺錢的公司,調薪還要從績效扣,「真的是笑破人家大牙」,理事長陳宏春也說,全面加薪5000元他沒有承諾,也沒有說年所得不下降,如果他們繼續擺爛,不排除全台總罷工。

中華快遞不排除二度罷工 恐有上千家銀行受影響

高舉陳情書,盼資方正視員工的三大訴求,尤其前一天資方沒有具體回應調薪方案,還說出「如果調薪,將會使績效獎金變少」等話,讓員工無法接受。

中華快遞勞方三大訴求。圖/台視新聞

現在員工對資方發出最後通牒,不排除二度罷工,區域也將擴大到全台,初估約有超過千家銀行分行會受到影響。

中華快遞不排除二度罷工。圖/台視新聞

中華快遞董事長親自到場收下陳情書,希望能藉此緩解勞資雙方持續針鋒相對。

中華快遞董事長黃振忠指出,交通部長非常支持工會的版本,未來可能要朝向郵政制度來修改。

交通部部長王國材則說,的確薪資結構不太合理,尤其是國營企業這種低薪現象,因為他有表率的作用,所以他認為不宜帶頭低薪。

承認中華快遞薪資結構出現很大的問題,交通部也將從中協調!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