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原物料成本上漲,加上烏俄戰爭影響,輪胎價格光是在今年上半年就已經漲了兩次,近期包括普利司通、固特異也宣布將調漲售價,最高漲幅來到10%以反映成本,業者表示不排除還會再漲。

開車族荷包淌血 1次換4輪胎恐多付1600元

輪胎價格上半年就已經漲了兩次,現在部分品牌又宣布要漲價,恐怕讓駕駛們吃不消,受訪民眾表示,「現在的收入沒有增加一些附加的都增加了,等於說對我們來說壓力都很大。」

反映成本壓力,繼米其林、馬牌先後在4、5月漲價後,近期普利司通7月1日起,再針對轎車胎、輕卡客車胎調漲2-10%,固特異也宣布8月1日起再調漲4-10%。

汽車修護保養廠業者林志龍指出,「包括輪胎、車用水管,還有汽油管、火星塞等,一般的鐵類製品的東西也都在漲」。

除了輪胎以外,許多車用零件也漲價。圖/非凡新聞

以一條輪胎4,000元為例,漲幅2-10%如果一次換4個輪胎就得增加320至1,600元不等,業者也說因為烏俄戰爭影響零組件價格上揚,連帶讓維修保養也漲價,駕駛養車成本又得增加。

養車壓力更大了! 維修廠:原物料漲幅5至8%

林志龍表示,「所有的維修東西包括機油、煞車皮、煞車盤,就是原物料的東西也大概都是漲5至8%左右,以往正常保養通常要價一至兩千塊左右,現在可能得花兩千到兩千五上下。」

業者表示,常規的保養恐怕已經對很多車主有壓力,只會有更多的人考慮選用OEM的零件來替代,省省荷包減輕負擔。

台北/徐詩涵、陳昱志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