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議員提案,追授金質獎章給鄭達志醫師。圖/翻攝自Twitter@johnnystantoniv
美國議員提案,追授金質獎章給鄭達志醫師。圖/翻攝自Twitter@johnnystantoniv

美國南加州橘郡(Orange County)台灣基督長老教會5月15日爆發槍擊案,釀成1死5傷的悲劇,事發時醫師鄭達志奮力抵抗槍手,不幸犧牲喪命,美國2位聯邦眾議員在近日提出法案,盼國會能頒發最高的平民榮譽「金質獎章」給鄭達志。

槍擊案發生當天,52歲台裔醫生鄭達志陪同高齡母親到教會,卻遇上槍擊案,鄭達志英勇阻擋槍手,捨己救人,身中數槍身亡,留下妻子和兩位孩子。

民主黨籍眾議員波特(Katie Porter)、共和黨籍眾議員朴銀珠(Michelle Steel)在日前提出法案,希望頒發「金質獎章」(Congressional GoldMedal)給鄭達志。

兩人透過新聞稿宣布這個消息,波特表示,鄭達志是位英雄,當槍手襲擊教堂時,無疑地,他挽救其他人的生命,波特向鄭達志的犧牲致敬,認為鄭達志的事蹟必須流傳下去。朴銀珠指出,鄭達志的勇敢拯救數十人的性命、阻止更大的悲劇發生,朴銀珠強調,「我很自豪能為支持授予他金質獎章努力,他的勇氣將不會被世人遺忘」。

國會金質獎章由美國國會所頒發,和總統自由勳章並列為美國最高的平民榮譽,金質獎章會頒給對美國歷史及文化有影響,並被認為在該方面做出主要成就的人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