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老教會槍手周文偉的房間曝光。合成圖/翻攝自Facebook@jordin.davis.121+AP Direct
長老教會槍手周文偉的房間曝光。合成圖/翻攝自Facebook@jordin.davis.121+AP Direct

美國南加州台灣教會槍擊案造成1死5傷,相關單位初步認定,嫌犯是68歲的台裔移民周文偉,而與其同住的室友戴維斯(Jordin Davis)也發布周文偉房間的影片。戴維斯受訪時表示,兩人曾談論過台灣,當時周文偉的說法像是把自己當成「政治難民」。

周文偉房間曝光 遭搜索後雜物四散

從戴維斯發布的影片中,可以看到周文偉的房門上貼著春聯,門上疑似有檢警為了把門踹開所留下的鞋印,由於遭到搜索,房間內一團混亂,東西被堆放在床鋪上,從畫面中也能看見周文偉在牆上掛著「吉星高照」的春聯。

由於遭到搜索,周文偉房間內一團混亂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jordin.davis.121

室友:他自認是政治難民、認為台灣政府腐敗

周文偉於今年四月搬入拉斯維加斯一處四房公寓,他的室友戴維斯接受《美聯社》訪問時表示,周文偉是一個有點安靜的男人,不過時常分享自己的食物,他也指出周是一名基督徒,先前曾用黑色膠帶在自己的車頂上貼出十字架,不過很少和其他人談論宗教。

戴維斯說,兩人除了閒聊或談論戴維斯的狗之外,幾乎沒有交談,而周文偉的生活規律,每天會「回家、睡覺、洗澡、上班」,然後一遍又一遍地重複這個流程。

「他讓自己看起來像是一個『政治難民』」戴維斯表示,在不到兩週前的一次談話中,周文偉談到了一次台灣,當時周文偉曾表示,他認為台灣的政府「很腐敗」。

檢調凌晨登門調查 室友秀搜索票

戴維斯臉書上表示,自己凌晨1點時被窗戶、前門的敲擊聲吵醒,8名警察,與幾名檢調帶著搜索票進入屋內搜索,並拿走了一台筆記電腦。事後他才知道周文偉在教堂內造成1死5傷,震驚的消息讓他感覺「快吐了」。

檢調單位留給戴維斯的搜索票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jordin.davis.121



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