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南加州台灣教會槍擊案造成1死5傷,台灣政壇朝野同聲譴責暴力,AIT處長孫曉雅代表美國政府向外交部表達哀悼之意。而槍擊凶嫌「周文偉」自從被查出在台灣出生、唸書、當兵,再移民美國之後,身分也陸續被起底,傳出他畢業於台中一中,也曾在國內四所大學任教;美國獨立媒體人也爆料,周文偉是美國「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」的成員。

周文偉傳台中一中畢業!曾在台4所大學任教

美國南加州台灣教會發生槍擊案,槍手手段兇殘,沒想到他來自台灣,引發外界譁然。嫌犯周文偉過往資料也一一被起底,傳出他在台灣曾陸續在四所大學任教,名片上清楚寫著他的中文和英文姓名。

上頭指出,民國93年到95年,周文偉在新竹某科技學院任教,屏科大也證實他曾短暫任教一年,至於傳出周文偉曾就讀台中一中,校方也出面回應。台中一中秘書陳一隆表示,不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,因此不方便多做回應,也說對他沒有任何印象。

周文偉曾在新竹某科技學院任教。圖/台視新聞

周文偉隸屬「中國和統會」 擁有私人偵探執照

周文偉曾出席「美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」成立活動,事實上這個有中國半官方背景的促統組織,在2020年已被美國國務院認定受中共中央統戰部控制,還有獨立媒體人在推特爆料,周文偉甚至擁有私人偵探執照,但拉斯維加斯的中國統促會會長則表示,周文偉在2019年下半年就不是會員。

不過槍擊命案實在太令人震驚,案發當下在現場的牧師張宣信也還原整起經過,「我拿椅子丟槍手,很怕他會再把槍撿起來攻擊我們,所以我用盡全力壓制他。」

獨立媒體人在推特爆料,周文偉有私人偵探執照。圖/翻攝自Twitter@__Inty__

周文偉因「仇台」引發殺機 府院重話同聲譴責

只是平常不過的聚卻突然遭遇攻擊,為保護人命只能反擊,目擊者仍餘悸猶存。這起疑似「仇台」引發殺機,台灣朝野都同聲譴責,蔡總統第一時間也請駐美代表蕭美琴表達關懷慰問,AIT處長孫曉雅則轉達美方的哀悼之意。不管周文偉動機為何,慘忍殺害無辜生命都令人髮指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