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宇航空申請公開發行,預計7月12日生效。圖/非凡新聞
星宇航空申請公開發行,預計7月12日生效。圖/非凡新聞

趕上邊境逐漸鬆綁,星宇航空下半年也進入交機的密集高峰,上週六才推出全台首架A330neo廣體客機的微旅行航程,要讓搭乘體驗再升級,現在又將前進資本市場。櫃買中心公告,星宇航空申請公開發行事項6月24日已收文,申報生效日期預計為7月12日,目前星宇航空實收資本額新台幣153.67億元,並擬定公開發行辦理現金增資發行2.75億股, 每股發行價格暫定12元,預估能再募得超過30億元。

星宇航空申請上櫃。圖/非凡新聞

摩爾投顧分析師林漢偉指出,星宇航空過去這幾年受疫情影響,虧損數字逐年增加,也提到今年航空類股,像是長榮航、華航的股價都創近年新高,認為星宇這時間點去申請興櫃上市,可能在整個戰略上面,具備天時地利人和。

根據民航局日前公布的資料顯示,星宇第1季營收約2.7億元,較去年同期增加46.74%,不過開航2年多的星宇航空,因為疫情累積虧損已達81億多元。

星宇航空營運概況。圖/非凡新聞

回鍋長榮!張國煒掌立榮 與星宇深度合作?

而今年4月中旬的長榮經營權之爭,兄弟派吵得火熱,立榮航空也變天,董事長改由張國煒接任,當下就駁斥了合併說,而現在看來,就算不合併卻也間接替星宇上櫃,提供了想像助力。

分析師林漢偉表示,假設之後長榮航股權之爭,弟弟派如果能夠得到更多資源,大家也會有比較大的想像空間。分析師也說,如果有聯合航班調配的情況,將會加速星宇航空的獲利成長,提到如果以董事長魅力來看,可能市場也會願意給星宇更高的本益比。

今年10新機交付 星宇明年Q2開洛杉磯航線

星宇今年至少有10架新機交付,看好解封出遊,星宇預計明年第二季開洛杉磯航線,而另一家上櫃航空公司虎航也宣布9月1日起,將正式開航桃園-札幌(新千歲)航線,這也是繼函館、旭川後,虎航飛往北海道的第三個航點。

分析師也表示,以精品航空為經營策略的星宇,這次上櫃還有機會吸引到K董粉,星宇的加入也將為航空戰局增添新話題。

虎航宣布9月1日起開航桃園-札幌(新千歲)航線。圖/非凡新聞

台北/貝庭、張皓普 責任編輯/吳苡榛 

正在直播